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工业园区道路两边树木的修剪整理的提案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29

案由

关于工业园区道路两边树木的修剪整理的提案

主提者

姓    名

王勇

界  别

工商联

所属两委

阳山

通讯地址

无锡市天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13706175916

联名人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阳山镇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分办单位

 

类 别

城建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提案内容

 

随着城镇建设的飞速发展,工业园区的园林绿化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而这些园区内的行道树如今长得枝繁叶茂,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

1、这些茂密的行道树遮挡了企业生产车间内的光线,导致即使是在阳光明媚的白天,车间内也显得光线昏暗,这样会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2、行道树的落叶会堵塞房屋落水管、道路雨水管道等,雨水管口的渗漏又会造成屋内漏水,每年清理屋顶、天沟的落叶,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3、一旦下雨,大量的落叶会堵塞园区道路窨井进水口,形成一片水洼地,车辆开过,行人躲闪不及,对行人、车辆的安全出行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4、行道树枝叶繁茂,装载货物车辆会车时有严重影响。

5、在夜间行道树的枝叶遮挡路灯光线,企业员工上下班光线不足带来行车隐患。

6、电线、电话线、网络线等受到生长树的影响。

建议相关部门能对工业园区内的行道树树枝进行适当修剪、整理,方便安全出行,共建绿色工业园区。

 

关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29号

提案的复函

 

王勇委员:

您在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工业园区道路两边树木的修剪整理的提案》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已交我镇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经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无锡市振中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勘察,综合执法局综合科已经督促养护单位对园区部分生长过密、影响采光的行道树进行技术性修剪,并制定常态化修剪方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已对天力路进行修剪,对无锡天力公司厂房外遮挡厂房光线的行道树进行截断,并对行道树进行疏枝,增加厂房的透光性。下一步将对科源路、天顺路等路段进行修剪。

 

惠山区阳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2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