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加强洛社镇张镇工业园区车辆违停整治的提案

 

中  国  人   民

         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

政治协商会议

提   案   第142号

案  由

关于加强洛社镇张镇工业园区车辆违停整治的提案

主提者

姓    名

孙志强

界  别

共青团

所属两委

洛社工委

通讯地址

无锡锡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

13812003333

邮政编码

 

联名人

 

审  查

意  见

主办单位

洛社镇

提案委员会

(章)

年 月 日

会办单位

惠山交警大队、区城管局

分办单位

 

类  别

城市管理

分类别

 

提案类型

个人

 

提案内容

 

洛社镇张镇工业园区内部道路两侧长期被违停卡车占用,园区形象受到影响,正常行驶车辆交汇时,需要小心避让才能通行,上下班高峰期更是拥堵,给沿途百姓出行和周边企业正常出入带来很大的不便,也给该区域的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停车秩序整治,建议如下:

1、明确管理主体部门。交管、城管和社区联动,突出管理主体部门的职能,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宣传、管理和处罚相结合,引导违停车辆驶入合法经营的停车场;

2、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针对管理时松时紧的问题,建议通过不间断道路巡查、专人专管、安装摄像头、增设隔离设施阻断违停等方式,建立长效机制;

3、提高周边企业意识。通过倡议书、指示牌等形式,明确告知园区内企业责任和义务,引导企业为了所在园区的整洁和安全,租用卡车到合法经营的停车场。

 

关于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142号

提案的复函

 

孙志强委员:

您在无锡市惠山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强洛社镇张镇工业园区车辆违停整治的提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已交我镇、惠山交警大队、区城管局等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1、开展禁停宣传告知教育,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张镇工业园区内主要有两条道路:一条府前路,路宽约13米;另一条暂无路名,路宽约9米,均为东西走向。由于园区以工厂企业为主,进出大都是货车,时间一长,路面损坏也较严重。经实地踏看,路段内不适宜施划停车泊位,拟在两条路的两端和中间适当位置设置禁停告知教育标牌,由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列明相关禁停内容。府前路根据实际,计划设置中心隔离,同时,对路面损坏严重部位进行修补。

2、想方设法提供停车泊位,引导违停车辆进入公共停车场所。位于洛南大道的天奇社会停车场,占地约70亩,距园区道路约1.5公里,系政府投资建设的大型停车场。通过与交警、城管部门沟通,办理相关手续后(可优惠),可以把张镇工业园区的违停车辆及周边其他园区的社会车辆引导至天奇社会停车场进行停放。同时在园区两条路两端设置的标牌上注明天奇社会停车场的位置及距离。

3、加强职能部门联动,开展停车序化整治。交警、城管部门联勤联动,通过文明劝导、警示告知、教育制止、违停贴单、严查严处等工作方式,加强园区交通秩序整治。同时政府将引入第三方管理机构,全面加强园区停车秩序管理。

在此,对您提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洛社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5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