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吴建元方力陈燕程松等出席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1月14日下午,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千钧重担同拼力转型崛起我建功”为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区委书记吴建元在听取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对政协组织和委员们同心同向同拼力的饱满热情、建言资政的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讲政治、善创新、勤作为”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区领导方力、陈燕、程松、吴燕、孟栋、赵磊、徐胜祥、顾文龙、虞洁、陆益、唐江澎、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出席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唐江澎主持会议。

  2020年,区各党派团体、政协各专委会、各镇(街道)工委及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惠山转型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大会秘书处从各单位提交的23篇调研报告中遴选8篇进行大会交流。

  吴建元在讲话中给政协工作点赞,给出了“建言资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的评语,对大会交流发言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交流的调研成果站位高、内容实,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体现了政协委员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他代表区委感谢广大政协委员为惠山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调研成果,积极吸纳其中的意见建议。

  吴建元指出,眺望前行的道路,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结合惠山实际,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精神,是区委的中心工作,也是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围绕助力转型崛起,推动惠山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认识要有新高度,惠山的各项工作、各项指标,都要按照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个标准原则来谋划、来落实、来一鼓作气推进;转型要有新跨越,更加系统地谋划做好产业“优”和“扩”、创新“强”和“聚”两篇文章的递进和深化;能级要有新跃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打开思路,打开格局,打开环境,在动能、产业和城市上更“芯”换代、转型升级;民生要有新答卷,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精神文化生活等领域,更加精准地解民忧、纾民困,让群众生活改善与全面开启基本现代化同步伐;精神要有新内涵,进一步传承弘扬“三种精神”,激发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精气神,同心拼力、同趟新路、同当尖兵。

  吴建元对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讲政治,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承担起来。要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引导周围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善创新,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企业家委员要坚持创业的初心,保持创新的激情,坚定带领企业走下去的信心,定好长期发展的计划,要注重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有效衔接,充分利用惠山各大产业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结合企业实际,用好“互联网+”、“智能+”,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锡澄一体化等区域协同发展中去,抓抢机遇、抢占先机,下好先手棋。三要勤作为,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把准时代脉搏,精准建言献策,彰显委员意义价值,让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早日实现。要充分发挥政协平台、渠道作用,充分协商、广泛宣传,做到上情下达、鼓劲加油,推动区委区政府更多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利民惠民。

  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应邀听取大会发言。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