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政协惠山区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吴建元方力计佳萍出席 陈燕作闭幕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月15日上午胜利闭幕。

  区领导吴建元、方力、计佳萍、程松、吴燕应邀出席闭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陈燕作闭幕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陆益、唐江澎、耿国平、陈晓松、凌芝,秘书长马晓凌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陈晓松主持会议。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会议应到委员225名,因事因病请假28名,实到197名。经过选举,徐旭昕、杜倩、谈斌、周悦当选为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闭幕大会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

  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吴建元书记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补选了政协常委。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城乡融合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委员们踊跃建言资政,展现了高度负责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陈燕在作闭幕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确定了“五地四创”目标战略,发出了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把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把劲头使在抓落实上,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为推动我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实现惠山转型崛起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围绕做好今年政协工作,陈燕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在党建引领中稳步前行。要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政协是什么”上找准定位,在“政协干什么”上明确方向,在“政协怎么干”上厘清思路,切实将政协事业置于党政发展全局中部署推进。要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上继续探索,努力呈现党建与履职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二要立足定位发挥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全力推动惠山转型崛起献计出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的高品质建言体现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提高调研能力,大兴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围绕党政工作全局科学选题,切实增强调研的前瞻性、客观性、针对性,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去,将“精品意识”贯穿协商调研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做到察实情、求真解、见实效,为惠山转型崛起建诤言、献良策。要把服务惠山“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聚力聚焦“五地四创”目标战略,组织开展协商视察,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为惠山高质量发展竭诚尽智。三要擦亮底色厚植根基,在履职为民中凝聚共识。要做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感知民情冷暖,用社情民意、提案和各类协商平台及时反映“一线声音”,助力办好“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为惠山发展增共识、聚人心。要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谊交流,广泛搭建各界共同参与的协商平台,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求同存异,画好同心圆,增进新共识,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正能量。四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固本强基中同心拼力。要砥砺能力善于谋事。广大委员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履职实践作为重要课堂,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共谋惠山发展。要主动作为倾力干事。始终抱定建功有我的决心态度,珍惜每一个为社会、为百姓履职服务的机会,一心一意拼力干,发挥好在本职本岗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献计出力“实绩表”交好履职尽责“成绩单”,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要强化服务协同成事。要做好委员服务保障工作,用好委员履职平台,完善委员履职述职制度,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更好条件,为委员建言资政搭建更广舞台,营造民主和谐的履职氛围,呈现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的工作风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