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直指问题,真批真帮!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28日,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政协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区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党组同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短板,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根基。会上,陈燕同志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这次会议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主题,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政协党组对照检查不讲客套,摆事实见筋见骨,点问题一针见血,指出党组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共促,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覆盖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和措施。各党组成员之间自我批评坦诚深刻、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把建议问题全部摆在了桌面上,会议开得团结热烈,同时又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燕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整改举措实、整改要求严。各党组同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既共同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也共同接受了一次十分难忘的思想洗礼,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陈燕强调,大家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最后,陈燕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好推动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构建新格局、迈上新台阶,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在绝对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要更加自觉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听党中央指挥,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把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确保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有形有效覆盖。

  二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三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要带着信仰“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带着问题“思”,结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发挥问题导向,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带着责任“践”,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在认真履行新时代政协使命担当上“担担子”,在高标完成新时代政协任务上“钉钉子”,在学思践悟中推动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四要在拼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树立“一线意识”,扛起“一线担当”,带头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及时反映“一线声音”,助力办好“关键小事”。要聚力聚焦惠山“五地四创”目标战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开展协商视察,建箴言、出实招,发扬 “二次创业”再出发的精神,一心一意拼力干,为惠山奋进“十四五”,勇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篇章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还就2020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进行了如实报告。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