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区委相关要求,会前经报请区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审核同意,1月29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朱强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马晓凌作总结讲话。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党员主任参加会议。区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陶志成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协机关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拟制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将会议方案及准备情况专题向区政协党组报告,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总支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朱强通报了2019年区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党员主任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如实报告2020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督导组陶志成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剖析原因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晓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参与认真,各位同志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马晓凌强调,要深入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将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有模范示范的样子;二是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有久久为功的积淀;三是将知行合一贯穿始终,有正身修心的自觉;四是将以上率下贯穿始终,有看齐追随的风气;五是将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有忠诚干净的担当。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