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区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要求,会前报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研究同意,1月29日下午,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朱强主持会议,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政协党组全体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政协机关党外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部署,会前编发了学习资料,制定了组织生活会方案,向相关方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支部班子和党员认真对照检查提纲,为组织生活会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按照要求,首先组织观看了《战“疫”先锋》《锡城战“疫”党旗红》视频。随后,朱强代表办公室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三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从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学深悟透新思想,强化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硬品格,强化担当作为、实现政协工作新突破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三个方面深入进行了剖析检查,并进行相互批评。

  围绕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会议要求:一是抓学习、强能力。要利用学习强国、周五学习日等平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将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党员干部“学、读、写、说、做”能力,使自身综合能素质切实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二是抓整改、促提升。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别人指出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挂账销账,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既整改问题本身,又挖清问题背后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使问题整改的过程成为增强党性、完善自我、推动工作的过程,不断拓展组织生活会实效。三是抓作风、强担当。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刚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持续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活力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树立起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进取和勇争一流的鲜明特质。全面锤炼勤廉作风,以优良作风保障政协机关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扎实起步、圆满完成。

  会议还开展了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评先评优等工作。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