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方力区长参加区政协“美丽河湖”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

  

  “美丽河湖”是“美丽惠山”建设的生态基底。3月29日,区长方力参加区政协“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推进实施情况协商议政暨民主监督性提案督办,听取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共商推进“美丽河湖”建设的举措办法。区政协主席陈燕主持会议。区领导邓加红、赵磊、陆益、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区政协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

  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是区委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治理和改善全区水域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助推“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开展,区政协人口资源环保城建委在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河湖”高质量整治的建议》集体提案。该提案作为今年的民主监督性提案,由区长领衔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水利局通报了“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推进实施情况、提案办理的阶段性成效,区政协人口资源环保城建委作专题调研报告,几位政协委员分别从“美丽河湖”示范河道建设、增强河湖文化气息、完善河长制工作体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副区长赵磊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区美丽河湖行动提出意见。

  方力认真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发言,感谢大家关心支持惠山改革发展,并针对委员们的建言作出了积极回应。他指出,去年以来,我区率先行动、全面启动“美丽河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河湖环境等专项整治在全市率先基本完成,水污染防治力度持续加大,6个国省考断面有5个达到III类水,23条市级重点河道有21条达到III类水,648条河长制河道III类水占比达到71.3%,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围绕推进“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方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新思想理念,对照争创“锡西花园城”的目标要求,自觉以更高的标准去推进,既塑造可观的“外在美”,又提升可感的“内在美”;要提档规划设计,把示范河湖作为体现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高标准设计建设一批美丽河湖的示范样板和典范,充分展现江南水乡之美、生态河湖之美、水文水韵之美;要提升建设品质,大力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绿化美化河湖岸线景观等工作,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要突出精细管理,继续用“绣花”功夫抓精细管理,形成一整套适应惠山“美丽河湖”工作的经验与方法。

  方力要求区政府各承办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分析和研究,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更加细化、具体化的落实举措,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落实率。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强化协商意识,执行好定期向政协通报制度。要畅通知情知政渠道,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开展视察、专题调研等各项活动,更好地发挥政协“人才库”的优势和“智囊团”的作用。要支持政协履行职责,狠抓政协提案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