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来惠山调研红色教育基地、农房建设情况

  

  4月8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率队来到我区,对红色教育基地、农房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丁旭初参加调研。区领导吴建元、方力、陈燕陪同调研。

  蜚声海内外的文化巨匠冯其庸,在古代文学史、中国文化史、戏曲史、艺术史、考古学、书画、诗词以及西部文化艺术历史等研究领域均有重要建树。

  在冯其庸学术馆,周敏炜一行参观了“稻香家世”、“艰难学程”、“翰墨余香”等展厅,详细了解冯其庸生平,驻足观看馆内展陈的冯其庸先生手稿、书画作品,以及冯其庸捐赠给家乡的珍贵石刻藏品。冯其庸年少时因战乱与家贫几度失学,但他锲而不舍艰辛向学,品格坚韧探索求真,终成一代文苑大师,他的经历使大家深受教育。

  孙冶方是玉祁走出去的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1923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4年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任中共无锡支部第一任书记。孙冶方纪念馆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玉祁街道礼社村。

  周敏炜一行来到孙冶方纪念馆,听取讲解介绍,观看资料展示,了解孙冶方坎坷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卓越的学术贡献。周敏炜指出,要学习孙冶方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农村住房改建工作是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走进钱桥街道稍塘社区陈巷,只见一排排白墙黛瓦的农房整齐划一,不远处,绚丽多彩的虞美人花海令人陶醉。稍塘陈巷改建农房32套,户型为联排双拼3层洋房,目前已全部竣工。

  周敏炜走入一户农房参观,了解建筑面积和房型结构,听村民现身说法,谈改建前后的住房条件对比和感受。周敏炜为生态自然、宜人宜居的美丽乡村点赞,并叮嘱当地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农村住房物业管理,促进基层治理再提升。

  调研中,周敏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