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工委

协商议事见真章 停车位扩容解难题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协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工作部署,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和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近日,区政协提案委和堰桥街道工委两委联动,齐聚堰桥街道堰新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协商堰新苑小区停车难问题。

  前段时间,堰新苑小区居民呼吁尽快解决堰新苑1期和3期存在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配套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堰新社区负责人向政协堰桥街道工委反映后,街道工委随即与挂钩联系的区政协提案委协商,决定开展两委联动。为进一步加强协商议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两委商量拟定了协商议事会议初步方案,设计了协商议题,确定了参会人员,并提交协商议事团择期协商。

  4月29日上午,堰新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如期召开。区政协副主席陆益、提案委主任朱强,区住建局副局长杨敏伟,区政协堰桥街道工委副主任唐丽敏,两委政协委员代表,堰新社区两委班子负责人,堰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小区楼道长、党员、居民等各方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协商活动。会上,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小区停车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政协委员和各方代表积极建言、集思广益,将电动车停车位增设和机动车停车位选址改造方案、增设电动汽车充电桩方案、以及整改后实施长效管理等议题一一摆上台面、细商对策,最终形成了拟于5月底前堰新苑1期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500个,在小区空地增加机动车停车位100个的方案。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停车位的长效管理,充分利用好地下车库、路面停车位划线有序停放、强化志愿者巡视等举措。

  区政协副主席陆益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系统工作,居民小区停车难、电动汽车充电难,是当下影响小区环境整治效果和居民生活质量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果“单打独斗”,难免顾此失彼,很难找到管长远治根本利全局的好办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把各方代表聚到一起,搭起协商大平台,商出民生小幸福,充分体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把“有事好商量”的下篇文章做好做实。

  堰新社区党委书记魏燕忠表示:通过多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感到用好“有事好商量”,相当于给基层干部递了一个好“扳手”,效果很好。下阶段,社区将持续发挥好协商议事平台的作用,把民生实事办好,为民生大计服务,不断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