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史思廉悟初心 担当力行开新局—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要求,5月12日下午,区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同志赴无锡梅园开展“学党史,守清廉”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党课。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加红、党组副书记陆益参加活动。

  在“梅开五福·廉聚五心”廉洁文化教育专线,大家参观了洗心泉、天心台、念劬塔、经畬堂、诵豳堂等教育点,了解了荣氏家族艰苦奋斗、实业救国的历史。“荣氏梅园”所蕴涵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孝以养德、廉以修身”“心正思无邪、意诚言必中”等廉洁文化也引发了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

  在墩厚堂党建活动室,区政协86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段立方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永远跟党走”,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动的党史课。段老9岁参加革命,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洗礼,已有65年党龄。他从“为什么这么早参加革命、革命和工作经历、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坚定追随党干革命、搞建设,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拼搏奋斗的历程。这堂特殊的党课,深深诠释了一个政协前辈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聆听段老的亲身经历和亲口讲述,大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信赖,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廉润惠山”教育月“一把手谈廉洁话担当”要求,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马晓凌以《坚守廉洁底线  建设勤廉政协机关》为题,从“政”字当头,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廉”字为本,守牢干净廉洁的从政底线、“勤”字为要,树立勤勉实干的作风形象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马晓凌强调,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清廉防线,勇于勤勉担当,在助力惠山转型崛起,实现“五地四创”目标战略的新征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扛起政协使命,展现政协担当。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