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5月25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围绕我区智慧城管服务系统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陈燕,副主席陆益、耿国平、陈晓松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区领导曹文彬、戴政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来到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惠山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进行现场视察,观看一体化平台的现场演示,近距离感受智慧、高效的城市管理运行机制,为我区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创新执法管理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效能点赞。会上,区城管局通报了我区智慧城管服务系统建设情况。根据《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方案》,区城管局积极落实市“一屏联动观锡城、一网统筹管全市”的工作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智慧城管”服务系统建设,目前已建成了智慧城管平台、综合执法智能监控平台、智慧环卫平台、智慧停车平台、智慧燃气平台等5个系统平台,积极构建城市管理大联动格局,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智慧城管建设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到系统平台应建尽建。结合《“十四五”时期惠山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研究》(征求意见稿),在全市一盘棋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工作理念,进一步精心设计、建优硬件,实现无缝对接,既确保完成规定任务,建好重点工程和系统,又结合惠山实际设计子系统,同时要避免在支撑平台、设备资源等方面重复投入、重复建设。要用好现有资源,重视统管联动提高效率。重视大数据等资源的整合,打破信息孤岛,抓好融入贯通,强化运管实效,加强政法、城管、交警、公安等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将建、用、管、督、考有机结合起来,真正用好管好平台。要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城市大脑不断升级。加大智慧城管机构建设力度和系统软件共同开发投入力度,不断优化城市大脑,拓展平台功能,全面提升人员专业化水平,协力破解排水管理、路灯监控、绿化管养、停车困难等方面的管理难题,让广大居民充分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