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召开全民阅读工作对口协商

  

  5月28日下午,区政协学习文史和文教卫体委召开全民阅读工作对口协商。区政协主席陈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立峰、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邓莉及专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视察了长安街道惠城社区图书室、堰桥街道金色朝阳广场梦想书屋、区图书馆三级社会公共阅读服务阵地,详细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体旅游局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情况通报,堰桥街道、玉祁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基层推进情况。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书香惠山”建设目标,不断巩固深化“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通过打造社会阅读“书香矩阵”,壮大特色化阅读“品牌集群”,点亮公益化阅读“文明星火”,加强工作考核引导,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围绕推动我区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委员们结合自身体会,从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加大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陈燕对我区全民阅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民阅读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对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已写入了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目标纲要。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全民阅读工作的领导,落实财政经费保障,深化考核督促,推动我区全民阅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优化服务供给,在阵地建设上提质拓面、巩固提升,在资源供给上覆盖到位、贴合需求,在活动开展上把握主流、创新形式,努力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载体,提供优质精准的阅读服务。要加强宣传推广,通过壮大志愿队伍,用好社会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进我区书香氛围。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