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区政协机关开展“美丽河湖”行动专项民主监督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区政协机关党总支2021双领一创项目任务要求和党建工作要点安排,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融合发展,528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走进玉祁街道,开展美丽河湖行动专项民主监督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主席陈燕、党组书记邓加红,副主席陆益、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对照《关于做好2021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惠政协办〔20219号)要求,紧紧围绕问题排放口整治、河湖水面清洁、岸线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建设四个方面的监督内容,组织机关同志深入察看了田多里河、民主新开河、五牧河、彭家圩河,实地感受我区美丽河湖建设阶段性成果,查找当前河湖整治提升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街道河长办关于美丽河湖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并与街道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年来,街道围绕辖区内骨干水域,坚持流域与区域治理相结合,专项行动用实招、见实效,形成了一批美丽河湖样板,增强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政协主席陈燕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对政协机关党总支2021双领一创项目任务的落实,也是机关同志利用党日活动助力我区美丽河湖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结合区、街道、村(社区)三级河长制责任河段巡河活动一并进行,便于强化力量,科学统筹,更好发现问题。下阶段,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浮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生长情况,及时做好打捞清理工作,防止因水中植物繁殖过快影响河道美观和畅流,降低河湖水质。要严防农药、化肥等化学物质排入河道,造成新的水体污染。要高度重视河湖水质保持工作,加强对入河口的监测管理,确保全年各项水质数据达标。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