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区政协举行惠山人文丛书发布仪式暨“书香政协•同心惠聚”阅读分享会

  

  

  6月11日,惠山区政协举行惠山人文丛书发布仪式暨“书香政协·同心惠聚”阅读分享会,通过人文丛书发布赠送、同心书屋授牌、现场阅读分享等活动,把惠山书香政协建设引向深入。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区政协主席陈燕分别致辞。区领导袁漪韬、赵磊应邀参加活动。区政协全体领导,驻惠山的全国、省、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2015年,惠山区政协以“存史、资政、育人”的责任担当,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己任,组织文史人员编写《惠山名人》《惠山家风》《惠山遗存》《惠山文萃》《惠山楹联》《惠山口述》《惠山乡土》《惠山村落》等8个系列的人文丛书,深度挖掘惠山的文脉、商脉、红脉和“四千四万”精神,为惠山留下了400余万字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动力源泉。惠山人文丛书的出版,不但填补了惠山人文系列丛书的空白,而且是地方志的补充,也是地方著书和地方历史不可或缺的书籍。《惠山家风》《惠山口述》等丛书还进入省锡中等学校的课堂,成为惠山学子了解家乡历史人文底蕴、传承精神财富的鲜活教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协以“五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通过制定一个活动方案、打造一批活动阵地、推荐一批优秀书籍、发动一次捐书活动、组织一次品读分享会,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此次活动是“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也是惠山书香政协建设阶段成效的集中展示。目前,全区已构建起了1个区级书香政协·同心书屋,7个镇(街道)级书香政协·同心书屋,利用全区阅读资源为全体委员办理图书阅读卡,定期更新发布推荐书目。活动现场,区政协向区、镇(街道)书香政协·同心书屋授牌,向全体委员发放了区图书馆阅读卡。

  丁旭初对惠山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系列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让书香建设聚焦主线,引导委员在读书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融合,让书香滋养履职底气,通过读书学习厚积“软实力”,借助一线实践磨炼“硬本领”;要创出特色,让书香融入惠山印记,用好读书阵地、创新开展形式、用活惠山资源、聚浓读书氛围,努力培育独具惠山特色内涵的书香政协文化。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