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五十次主席会议

6月23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五十次主席会议,就我区老旧厂房升级改造工作进行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陈燕、党组书记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通报我区老旧厂房升级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惠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洛社镇分别发言。去年以来,我区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稳步推进老旧厂房升级改造,制定出台了《惠山区进行老旧厂房升级改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试行)》《惠山区关于支持老旧厂房升级改造有关政策的意见(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政府收储开发、企业自主改造等6种升级改造模式。各板块深入排查老旧厂房改造底数需求,科学制定计划,稳步进行改造试点,为下一步更大力度推进老旧厂房升级改造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在前期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针对进一步完善老旧厂房升级改造相关政策、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创新开发模式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提出,进行老旧厂房升级改造,是区委区政府着眼有效解决我区土地资源制约、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目前我区老旧厂房升级改造工作还处于起步探索阶段,改造涉及面广,情况错综复杂,更需认真思考、科学施策。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凝聚推进升级改造的强大合力。思想认识再提升,推进力度再加强,引导各方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动各方力量,形成推进老旧厂房升级改造的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探索实施升级改造的方法路径。坚持学习借鉴和自主探索相结合,一厂一策制定改造方案,探索符合惠山实际的老旧厂房升级改造模式。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破解制约升级改造的难点问题。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板块、企业主、行业协会的看法,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协商了政协委员调整建议名单,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区四届政协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传达了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在市十四届政协第21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