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职业教育视察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吴建元书记在调研无锡科教城职业教育发展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掌握我区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查找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相关办法和措施,促进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23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成员赴江苏省惠山中专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陆益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的教学、实验、办公、食堂等场地,深入一线了解师生的办公、学习和生活环境,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谈,对学生们的实践操作和手工制作给予充分好评。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关于发展规划、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校企融合、学生管理、招生工作和高考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委员们高度赞赏并祝贺惠山中专今年省对口单招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名列江苏省前茅,并围绕高学历人才引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设备更新等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陆益指出,我们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最高效、最基础的途径,是实现“五地四创”目标的重要支撑,惠山中专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不断探索新的体制机制。一是要破解发展瓶颈,拓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二是要有长期持续的政策保障和投资规划,确保留得住紧缺的技能型人才;三是要持续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打开思路,通过走出去培训、走进来引进等建优建强教师队伍,为提升学校竞争力提供坚强保障。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