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7月8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十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政府《关于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的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的通报以及区交通局关于全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陈燕、党组书记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国清参加了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庄严宣告了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政协常委、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展开学习,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注重学用结合,更好扛起新时代政协的使命担当,汇聚起推动惠山转型崛起的磅礴力量。

  会上,大家围绕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通报积极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政协建议案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建议,专题部署落实,有力推动创新型企业培育,取得了显著的办理成效。大家高度认可半年来区政府在推动惠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所做的大量艰辛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下半年圆满完成惠山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同时大家在充分肯定重点交通路网建设成绩的基础上,从不断完善路网规划、注重打通路网堵点、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民,各项履职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实现党的建设有特色、服务大局有亮点、民主监督有成效、自身建设有突破。下阶段,要突出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认真做好会议协商视察准备工作,落细落实“三化双领”党建活动,积极推进年度专题调研,及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大力推动“五位一体”阵地建设,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质效。要把握节奏要求,统筹有序推进政协换届工作,认真做好总结回顾,配合支持委员遴选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委员调整建议名单,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