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

  

  7月20日,区四届政协召开第五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我区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陈燕、党组书记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陈晓松、凌芝和秘书长马晓凌参加会议。区领导顾文龙、戴政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走进惠山区智伶实验幼儿园和杨市中心幼儿园新园,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幼儿园品牌特色、课程游戏化项目实施、办学规模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看到优越的硬件设施、花园式的美丽校园,大家纷纷为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点赞。

  会上,区教育局通报了我区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呈现出“城乡发展均衡化、办园条件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育儿质量优质化”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区共有幼儿园6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3所,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6.1%。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幼有所育、幼有善育,是民之所盼,也是民心所向。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财政投入,针对目前公办幼儿园比例偏低等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科学统筹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和规划布局,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要严格管理,聚焦内涵全面提升办园品质。以全面推进省、市优质园创建工作为目标导向,努力提升办园规范化水平,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积极打造一批具有惠山印记、园所特色的课程资源、教学成果、标杆学校。要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幼儿教师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教学技能。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