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区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7月29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惠山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区政协主席陈燕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加红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学习,副主席耿国平、陈晓松、凌芝,秘书长马晓凌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区委吴建元书记在区委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我区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全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惠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和带领全区上下同心拼力、再攀高峰,奋力谱写惠山“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大家普遍认为,吴建元代表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格局开阔,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我区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剖析了惠山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明确今后五年八个“显著提升”的主要任务,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家一致认为,吴建元书记在区委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扬正气、鼓士气、接地气、有底气,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区委班子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事不避难的精神气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纷纷表示坚决拥护、自觉接受新一届区委领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拼力、再攀高峰,奋力谱写惠山“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区镇两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委员和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区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自觉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七大重点任务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为重点工作推进、重大政策落地广集良策、汇集众智。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着力把人民至上、造福人民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运用提案、社情民意、“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等方式,及时反映群众呼声诉求,主动回应社会期待。三要凝聚奋进共识,厚植发展坚实根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委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乡村,面向社会各界宣传好、解读好党代会精神,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打牢团结奋进、同心拼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惠山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会议还就落实好我区近阶段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了强调部署。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