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进AED设备进校园

  

  8月25日,区政协联合区红十字会、区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健康校园 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7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政协委员慷慨解囊,向我区7所中小学校捐赠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助力中小学校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区政协主席陈燕,副区长顾文龙,区政协秘书长马晓凌参加活动。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被誉为“急救神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可极大提升急救患者的心脏性猝死复活的机率。区红十字会坚持统一规划、合理配置、科学管理,迄今已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配置投用了20台AED设备,通过大力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守护。

  为进一步扩大AED设备投放覆盖面、提升“健康惠山”建设水平,区政协机关与区红十字会积极对接,将AED设备进校园项目作为政协委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活动现场,顾建新、吕宁伟、陈志兴、胡永雅、殷高波、沈振宇、唐志毅等企业家委员,向来自省锡中匡村实验学校、阳山中学等中小学校的代表捐赠价值17.5万元的7台AED设备,努力为构建和谐健康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陈燕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AED设备进校园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助力解决中小学生生命健康保障问题。陈燕强调,推进AED设备进校园只是善行义举的“上篇文章”,更重要的是管好用好AED设备、提升学校应急救护水平这个“下篇文章”。希望各方协同联动,加强校园急救培训,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AED,将其作为普及急救知识的培训点,确保面对突发状况时能有效运用。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