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省锡中实验中学南门修建天桥的提案

                             提   案   第132号

案 由

  关于省锡中实验中学南门修建天桥的提案

主提人

  长安工作委员会

提案内容

  无锡市惠山区华惠路省锡中实验学校附近有正大乐城,融创、绿地等小区,居民数量巨大,出入小区的私家车也很繁忙,公交车也有线路在此通行,交通情况复杂。华惠路与惠绿路上有一个省锡中初中部和2个幼儿园,另外还有一个宝宝学前的托班。学校的学生众多,2个幼儿园都属于饱和状态,小班到大班,不仅班级多,每个班级的学生也多。虽然都是错峰放学,但是每天下午放学时间段遇到下班时段省锡中初中的南门和北门仍然十分拥挤,尤其是到了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拥堵程度更是难以想象。随着城市的发展,私家车和人流量与日俱增,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华惠路段每天早中晚上下班高峰再加上学生放学,人、车流量极大,经常出现车辆堵塞、通行缓慢、道路拥堵等现象,车辆随意加塞、变道,路边随意停车,初中部南门尤为严重,双向2车道的华惠路已经难以适应学生放学,上学的日常需求,家长接送孩子的现实问题比较突出。学生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车子难以通过,为此周围市民意见较大。接送孩子的家长也比较头疼,有的为了接孩子不得已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把车停在路边等小孩放学。
  为此如下建议:
  建议在省锡中实验学校南门口设置过街天桥,实现人车分流,舒缓交通拥堵,保证出行安全。或者有条件,建议拓宽省锡中初中部南门外的双向四车道的华惠路,并且在理想小区尽头白屈港附近建造合理的停车位,引导接孩子的车辆停入停车场,并且在道路上设立临时停车时间,方便家长早上送小孩子上学的需求。

主办单位

  惠山经济开发区

会办单位

  惠山交警大队

答复内容

  为系统性解决城市周边高峰期的交通拥堵,以及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同时兼顾提升区域的城市形象,完善补充校园的停车需求和使用功能,已启动省锡中实验学校运动场地改扩建项目。
  该项目利用校园原有运动场地区域,在原有场地新建地上一层停车库,同时在停车库屋顶设置屋面运动场,解决运动场地需求,停车区域内设置家长机动车停车区、家长非机动车停车区、教师机动车停车区、教师及学生专用非机动车停车区、家长等候区、学生等候区等六大功能区域,通过内部接送管理系统、人行系统、警示措施等方式节约接送时间,提高接送效率,同时减少人车交叉机率;在外部交通上,一方面设置接送边岛,满足安全需求,另一方面优化机动车出入口,通过右进右出的方式提升效率。
  通过该项目内外兼顾的方式来解决以下情况:
  接送高峰道路拥堵问题
  学生接送及校园内部停车问题
  学校周边小区停车不足问题
               江苏省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31日

答复日期

  2021年5月31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