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2年1月9日在惠山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

各位委员、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惠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五年,也是惠山政协事业锐意进取、创新作为、奋勇争先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惠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交出了一份务实厚重的成绩单,为“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强化政治引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抓好理论武装,压实党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行稳致远。

  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区委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届内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研究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落实统战部长兼任政协党组副书记安排,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广泛开展各类协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区委坚强领导之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围绕中心大局制定协商计划,着眼重点任务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全部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把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理论学习凝心铸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了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两委”会议学习为基础,委员履职能力培训为重点,机关定期学习为常态的学习体系,引导大家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届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等,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建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党的建设“三个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视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要求,建立完善“三挂钩三联系”制度,不断夯实组织基础。重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通过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大会和学习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集中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

  创新党建引领履职。探索实践加强政协党建与新时代政协工作紧密结合的方法途径,创新开展“三化双领”主题党建活动,推动党建与履职紧密融合、互促共进。近年来,各履职党支部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26个课题项目,探索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质效的良好机制。“三化双领”党建创新案例获得2020年度全省政协系统创新案例提名奖,相关经验做法在省政协党建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

  二、紧扣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成效明显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事关惠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形成意见建议69份,调研成果115篇,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政协之智。

  更大力度推动构建“465”现代产业集群。紧扣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决策部署,围绕创建智能制造示范区和推进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开展视察调研,为做大做强相关产业建真言。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优化存量发展空间、惠山城铁枢纽经济发展等方面协商建言,有力推动了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邀请区委主要领导参加推进老旧厂房升级改造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组织委员及各方代表深入调研,为更好实现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谋良策。围绕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开展调研,形成《关于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的建议案》,从做强科创载体、壮大产业集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适时听取建议案办理情况通报,为促进科技创新驱动力提升出实招。《关于争创“华东科创谷”的思考与建议》调研报告获评市政协年度优秀调研成果。

  更高质量推动建设美丽宜居惠山。聚焦靓丽惠山生态底色发力,召开“建设美丽惠山·共创美好家园”专题座谈会,常委会议就推进“美丽河湖”行动进行协商,努力为美丽惠山聚智谋方。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打赢黑臭水体歼灭战开展专项视察,着眼“畅流活水”行动方案进行视察调研,主席会议连续四年视察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持续为改善全区水环境献智聚力。着眼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区,调研形成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建设绿色生态新惠山》报告,被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吸收。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商讨形成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的调查与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

  更富成效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注重突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这一履职重点,围绕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科学确立民生实事项目、优化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等开展协商,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更大担当。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聚焦健康防疫工程、推进医养结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安置房办证、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关注的热点开展视察调研,为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做贡献。关于《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调研成果,在省政协“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更加扎实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关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就加强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进行协商,适时听取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聚焦“百千万”公共法律服务、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有效推进依法拆迁、智慧城管系统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等开展调研,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助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工作效能,调研形成的《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被市政协评为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三、恪守为民情怀,监督效能显著提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以高效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

  以精准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配合省市政协开展联动监督,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等议题提出相关建议,得到上级充分肯定。聚焦黑臭水体整治、空气监测站管理运行开展民主监督,连续三年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通过建立社会监督员、评议员队伍、借助移动终端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集社会智慧,形成专项监督简报11期。关于“提升不见面审批服务水平”等便民化建议被我区相关文件吸收。充分发挥专委会“专”的优势,连续五年开展民主监督员派驻工作,向区交通运输局等10个政府部门派驻民主监督员小组,就打造快速交通体系、排水达标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内容开展协商式监督,共向区政府报送《民主监督建议书》54份,助推部门相关工作高效优质落实。

  以优质提案汇聚强大改革发展智慧力量。本届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共提交提案862件。各承办单位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组织领导,提案全部按期办复,其中解决和采纳592件,占90.5%,提案的按期办复率、意见反馈率、委员满意率连续五年实现3个100%。围绕提升提案质量,引导委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调研,形成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老旧厂房升级改造的建议》等一批高质量提案,为相关部门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注重不断完善提案督办机制,研究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健全了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重要提案制度,巩固加强了民主评议政府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实现了提案“提”“办”“督”良性循环。积极创新谋发展,按照“一年出思路、两年定制度、三年见成效”的目标,持续围绕民主监督性提案工作探索实践,形成了从选题、办理到督办的全链条运行新机制,民主监督性提案工作入围2021年度全省政协系统创新案例评选。

  以畅通民意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注重加强工作领导,通过制定下发年度工作意见,举办专题培训班,拓宽信息征集渠道,完善办理反馈和激励考核机制,不断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效。结合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助力夺取双胜利”等活动,每年开展政协领导带队征集社情民意活动,深入走访企业和基层群众,反映社会各界呼声,五年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233期,《关于加快出台无锡市民宿农家乐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建议》等38期被市政协录用,相关建议被部门吸收采纳。《关于尽快建通江海快速路至沪宜高速无锡西收费口匝道的建议》等7期以特供信息报市领导参阅,引起高度重视,有力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四、坚持双向发力,凝心作用充分彰显

  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努力为惠山改革发展稳定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

  “有事好商量”商出共识。坚持把“有事好商量”作为传播共识、增进共识、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在纾解矛盾、调和关系中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近年来,区政协常态化开展协商活动,认真筹划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围绕老旧村庄改造、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完善村规民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话题广泛开展协商议事活动500余场,省市区政协委员1400余人次参加,党政部门及群众代表积极参与,江苏有线“3232”电视频道推送协商活动案例500余件,平台浏览量上万次。省、市政协多次来我区调研,洛社秦巷村作为唯一村(社区)代表在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上进行现场交流。洛社幸福直通车提标升级、钱桥稍塘村规民约协商案例,玉祁召集人心得入选省工作经验汇编,堰桥优化“天一萌萌巴”运行、玉祁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协商活动入选全市十佳案例,阳山旸庄美丽乡村改造等4次协商成效被无锡日报专栏报道,长安“板凳议事会”等经验做法登上学习强国等平台媒体。

  加强团结联谊聚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团结合作,重视党派提交的调研报告,认真督办党外人士提出的提案,适时邀请基层干部群众参加协商活动,引导他们在政协平台有序表达意见诉求。注重加强同党外委员的沟通交流,关注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百名政协委员看惠山”“点赞惠山新面貌凝心聚力再出发”等活动,在看成就、谈体会、提建议中增强委员投身“美丽惠山”建设的决心和热情。加强对外宣传,本届以来共接待全国各地调研考察组近200批,充分展示了我区在智能制造、乡村振兴、基础教育等方面的瞩目成就,展现了惠山好形象,发出了惠山好声音。

  委员示范引领促共识。注重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大力开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的主题宣讲,引导身边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动委员积极参与一线协商、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等活动,在沉底履职中听民声、摸实情,在纾困解难中凝民心、聚人心。建好用好109家委员工作室,引导委员在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中,争做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的表率,2家委员工作室事迹被人民政协报专门报道。五年来,广大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贫帮困、助学助老等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赠款物价值合计超过4500万元,以实际行动把为民情怀镌刻进光彩事业。

  五、聚焦模范机关,自身建设推进有力

  围绕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作风效能全面过硬的政协机关。

  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围绕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不断完善全会协商、常委会议协商、主席会议协商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构建形成了多种协商形式交集互补、广泛多层立体化协商格局,把推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坚持在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本届以来共修订出台了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4个工作规则,出台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民主监督性提案工作等2个工作细则,加强和完善了政协“两委”主任向主席会议汇报工作、政协常委报告履职情况、普通委员列席常委会议等各项制度,有力提升了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两支队伍能力显著提升。聚焦提升委员队伍履职能力,重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认真贯彻委员年度学习计划,落实好“两委”会议半小时学习制度,连续5年举办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不断打牢履职思想根基;重视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规范化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制度化落实委员述职制度,锤炼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优的委员队伍。聚焦增强机关队伍服务保障能力,紧扣锻炼干部“学读写说做”五项能力,坚持党建业务一手抓、两促进,深入开展新时代政协工作大家谈、“晒积分、谈体会,强国路上当先锋”等活动,引导大家在树牢一线意识中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在奋力攀高比强中勇于争第一创唯一,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文史宣传取得丰硕成果。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在委员间掀起读书热潮,引导委员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政治引领,在沟通交流中增进思想共识。各级政协组织共开展读书活动50余场,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捐赠书籍7000余册,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历时5年,累计200余万字的《惠山乡土》《惠山村落》《惠山口述》等惠山人文系列丛书集结出版,《惠山遗存》获评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拍摄的《峥嵘岁月见初心》《奋楫创新担使命》等文史宣教片成为我区党员干部学习“四史”的本土教材。对外宣传成果丰硕,围绕助推产业研究院发展、打造美丽河网水系等拍摄的5期《政协话题》在无锡电视台播出,40余篇各类工作经验做法登上学习强国、人民政协报、江苏政协等全国、省、市官方媒体,实现了讲好政协故事与讲好惠山故事的有机统一。

  各位委员、同志们,五年砥砺,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深知政协事业的阔步前进离不开区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在此,我谨代表区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顾五年奋斗路,我们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深化了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必须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我们按照新时代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政协事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能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笃定前行。二是必须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我们紧扣市县政协性质定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充分释放制度潜能,在服务惠山发展中彰显了政协作为。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立足全区大局来思考、谋划和推动政协工作,时时处处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实现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把履职为民作为使命追求。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悉心察民情、真心听民声、用心纾民困,在勤勉履职中成就了更多美好愿景,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赢得了基层的充分肯定。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坚定不移地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政协事业才能拥有最为坚实的群众基础。四是必须把守正创新作为前进动力。我们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思考谋划政协工作,在机制更新、形式创新、成效出新上下功夫,培育出了一批引领性强、影响力大的工作品牌。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对标时代要求,把握发展趋势,主动担当作为,政协事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

  过去的成绩都是未来的底气,伟大的事业在薪火相传中扬帆起航。对标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还存在短板,党建履职融合还要强化;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机制方式还要不断完善;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还要继续探索,委员队伍建设还要不断加强。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发力的关键,也真诚地希望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把我区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今后工作建议

  旗帜引领方向,鼓角更壮征程。未来五年,是惠山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惠山加快争创践行新发展理念模范区、当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标杆,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持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事业发展各个环节,切实肩负起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努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力度。在有效实现“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更好发挥履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途径方法和制度机制,推动党建履职全方位深化融合,不断提高政协党建质量水平。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发展资政建言。坚持发展所需、人民所盼、政协所能的工作定位,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要聚焦工作重点谋良策。紧扣“五地四创”目标战略,围绕科技赋能、产业转型、一体发展等课题开展协商视察,聚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组织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建言助力惠山高质量发展。要重视民主监督助落实。着眼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提升部门工作作风效能,开展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监督活动,通过改进派驻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组织协调机制,运用好民主监督建议书,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举措落到实处。要着眼民生福祉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就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主动与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商,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体现人民意愿,更能符合群众利益。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作用,广泛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协商议事活动,为助推解决百姓烦心事、操心事出谋划策。

  三要把握性质定位,更好发挥优势作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聚焦改革发展大局、人民关心关切广泛开展协商,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选准协商主题。按照党政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定位,及时把奋进“五地四创”等改革攻坚难题,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焦点议题,以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关键重点内容纳入协商议题,以政协之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丰富协商形式。更加规范用好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协商会议,更加灵活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更加有力地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培育协商氛围。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不断拓展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渠道,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在政协平台得到充分表达与交流,努力培育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要提升协商实效。周密制定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协商活动,充分运用调研成果,在交流中完善建议,在共商中集思广益,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更加注重健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和评价机制,使政协协商更加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四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形成发展合力。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思想引导。完善委员队伍党内党外挂钩联系制度,关心委员思想动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引导委员下沉一线,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通过有效工作把人心聚的更紧,把共识筑得更牢。要畅通知情渠道。建立健全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参加人民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情况交流机制,努力为他们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反映诉求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要用好平台载体。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调研、协商监督等履职活动中,充分用好协商议事室、政协书房、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站、江苏有线“3232”电视频道等载体,面向社会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不断扩大民主团结的“朋友圈”,持续唱响同心奋进的“好声音”,为惠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厚植根基。

  五要注重改革创新,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强化争先意识。牢固树立扛旗争先的竞争意识,按照目标定位更高、履职成效更大、工作运转更畅的要求,在基层政协工作“是什么”上找准定位,“干什么”上明确方向,“怎么干”上厘清思路,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新答卷。要健全体制机制。更好发挥政协制度效能,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健全协商成果运用反馈、政协系统挂钩联系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政协工作规律、适应基层工作实际的制度体系。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做好知情明政服务,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密切同委员的联系,加强与委员的思想和情感交流,切实增强委员主人翁意识。落实委员述职制度,建立健全履职档案,严格纪律约束,强化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把创新发展、打造特色、创建品牌作为工作导向,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纪律建设,激励机关全体人员在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两委”基础性作用,不断强化工作协同,提高协商组织能力,努力把工作成效推向新高度。注重加强“智慧政协”建设,建立更完备更开放的委员履职数字化平台,做优做精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业务提升活动,帮助机关干部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积厚成势,继往开来,这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征程,让我们在中共惠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攀高峰、聚力前行,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创造更多无愧时代的新精彩,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