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携手同行 惠山区政协系统积极投身抗疫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在卡口

  严格管控好区内交通重要枢纽,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举措。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领导蒋军民、张荷斌、谈斌,连日来一直值班值守在区内高速出入口、国道省道重要卡口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同现场工作人员一道认真做好来往车辆查验和消杀,司乘人员核酸采样等工作,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广大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行动。区政协委员、前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华,发动40余名企业员工赴街道各个卡口参与执勤,协助构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奋战在核测

  “请保持距离,有序排队,谢谢大家配合!”3月30日晚,接到我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政协机关10多名志愿者迅速到达挂钩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岗位,协助做好秩序维持、测温扫码等工作。

  连续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有些疲惫,但大家热情丝毫不减,坚持值守在各自岗位上。

  区政协企业家委员丁黎清、刘裕广、唐红、韦勇刚、沈凯等自发组建了近60余人的企业员工志愿服务小分队,参与到各个村(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响应在保障

  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委员责任担当。委员们积极捐献防疫物资。长安街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工委“聚力同心·惠爱同行”号召,按照战“疫”前线需要什么,委员就想方设法支援什么,累计捐款捐物12余万元,为惠山区中医院及各社区送去温暖。政协玉祁街道工委发动委员购置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送往基层一线。区政协委员、鸿源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时锡华向各基层社区、隔离点、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包含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及生活物资累计21.6万元。委员们关心工作人员生活。4月1日一大早,区政协委员、阳山镇丰裕园糕团食品店负责人曹栋柱就来到阳山镇政府向坚守“疫”线的志愿者捐赠了360份爱心糕团。曹栋柱说,最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核酸、守卡口、值夜班,为人民的健康安全付出了很多,我由衷地感谢他们。区政协委员、洛社双庙商会会长刘峰的“寒夜食堂”正式营业,制作酸辣汤、特色汤圆等,为夜间在寒风中驻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去爱心餐。

  抗疫期间,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在看望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机关工作人员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抗疫行动中的努力和表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奋战,作出更大贡献,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把履职为民的思想落实到助力防控的实际行动上去;要严格落实防护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开展防疫工作,守牢安全防线。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担当。全区政协系统将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共战“疫”、同拼力,持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