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工委

政协长安街道工委:“协”手抗疫,我们在行动

  

       面对疫情,政协长安街道工委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以点点星光、汇聚成抗“疫”胜利曙光!

  “锡”望长安 “惠”爱同行

  7月11日,政协长安街道工委联合致公党惠山区支部给长安街道各防疫点位捐赠了遮阳帐篷20顶,为广大居民和防疫一线志愿者们送去烈日中的丝丝清凉。

  “今天最高气温都超过四十度了,不仅老百姓排队热,志愿者们顶着这么个大热天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工作也太辛苦了”,政协长安街道工委委员、致公党惠山区支部党员李锡兴看到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大雨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就想尽一点绵薄之力。他第一时间与有关企业联系,连夜赶制了这批折叠遮阳篷。

  “这批爱心帐篷为做核酸的老百姓和工作人员提供了遮阳挡雨的地方,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长安街道党工委委员、惠城一社区书记王峰说道。目前,所有遮阳帐篷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一顶顶蓝色的遮阳帐篷,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们撑起一片片阴凉,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舒适方便的检测环境,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心系“疫”线 夏送清凉

  7月12日,政协长安街道工委“爱心助餐”项目第三方负责人马智给惠山区中医院送去了50份凉皮、50份凉面和100份西北传统名小吃甜醅,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值守人员。

  马智经营着一家兰州拉面店。去年10月,政协长安街道工委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成立了“爱心助餐”项目,首期资金20万元,目前已发放两期,累计50000元,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马智充满深情地说,“项目的成立解决了辖区5所学校部分少数民族学生的就餐问题,包括我自己家的两个孩子,我作为项目第三方负责人,感谢政协长安街道工委的帮助,同时,也想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力以“复” 稳企促产

  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要求,近日,长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秦羽集中走访了锡能锅炉、盛利达科技等委员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同时也为企业员工送去了清凉大礼包。

  “企业上半年效益怎么样?”“现在发展上还有什么困难?”秦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他鼓励企业家委员要自觉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达产增产,为惠山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政协长安街道工委先后开展了委员助力社区防疫捐赠活动、吉林长春爱心蔬菜千里驰援活动、“委员为你撑伞”帐篷捐赠等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累计捐款捐物35.8万元,参与人数20余人次,用点滴行动传递温暖和希望,凝聚信心和力量,助力惠山经开区疫情防控。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