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五届政协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

  

  7月28日,区五届政协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视察我区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质增效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张荷斌、谈斌和秘书长张耀荣参加会议。副区长邱晓东和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走进区中医医院,实地查看了救护车消洗中心、PCR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健康驿站的基础设施配备及管理运行情况。来到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兼顾养老需求和医疗需求的医养结合大楼,对我区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供给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我区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质增效工作情况。近年来,区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名院登峰”,公立医院、等级医院建设成效显著,“宝塔式”四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得到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内就诊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比位居全市前列;加快“名科攀登”,成立临床亚专业小组、科研小组和市重点专科创建小组,制定创建计划、落实靶向攻坚,全区公立医院重点专科数量取得新突破;加速“名医倍增”,强化人才招引,建强村医队伍,全方位、多途径引育高层次医卫人才,全区每万人全科医师数达5.46,位列全市第一,全区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基础设施及服务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

  围绕持续推进我区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质增效,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整合医疗资源,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公益性,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注重基础性,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应急性,重点做好疫情防控,不断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提升全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要全方位创新服务模式,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聚焦群众现实问题,畅通运行机制,加快智慧健康建设,扩大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改善就医体验,办好卫生健康实事。要大力气提升医疗水平,建设卫生健康服务高地。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外联力度、高端医疗设备的投入力度,创造良好医卫人才成长环境,提升疑难疾病的诊断水平。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