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强担当同心拼力创模范 ——区政协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区政协“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安排,区政协机关按照“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廉洁型”五个主题,每月聚焦一个主题开展相关活动,7月份的主题是“学习型”机关建设。7月29日下午,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赴玉祁街道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考察和专题培训的形式拓展知识视野、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区政协领导、各专委会主任和办公室同志参加活动。

  在“美丽家园”省级示范点黄泥坝村,大家通过“听”村书记介绍、“看”美丽村貌,仔细了解村委班子带领村民克服困难挑战建设美丽家园、发展集体经济、推进共同富裕的为民举措,实地体验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成效,深刻感悟乡村振兴“四千四万”精神。

  在孙冶方、薛暮桥故居纪念馆,从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两位老一辈共产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经济学家为党的事业作出不朽贡献的生平事迹,深刻感悟他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和探索真理、严谨治学的崇高精神品质。

  在玉祁酒业,大家深入生产车间参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双套”酒酿造工艺,详细了解了玉祁酒业的发展壮大历程,深刻感受了新时代企业家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

  在随后举行的区政协“学习型”机关建设专题培训上,原玉祁街道党政办主任唐九成结合自己多年来工作学习体会,以《紧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从“看准关键点,在锤炼坚强党性上下功夫;站稳立足点,在用心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抓准着力点,在扎实推进工作上下功夫”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和文化大餐;围绕如何提高文字写作水平、增强调查研究本领、提升机关服务能力等内容与政协办公室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拓了眼界视野、增强了能力素质、激发了奋斗热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热爱学习、坚持学习,更加学在前头、干在前头,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综合能力、圆满完成政协各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