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局建设对口协商会

  

  8月1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惠山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局建设对口协商会,听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无锡供电公司惠山分部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情况通报,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国企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进行重点发言和互动交流。区政协副主席蒋军民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磊应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推广应用,全力推进民生幸福工程,不断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特别是在充电桩规划布局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但随着全区新能源汽车几何级数增长,充电桩分布不均、桩车配比不足、充电桩“停摆”等实际问题也显现出来,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舒适感”,会议围绕这些问题进行充分协商讨论。

  蒋军民副主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落实并细化相关政策,调动企业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在推进小区充电桩全覆盖上,要针对不同小区特点分类施策,如积极破解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电容不足、线路零散、场地受限、车位不固定等覆盖难题,不断扩大次新小区覆盖规模,着力提升新建小区覆盖质量。要通盘考虑广大农村、城乡接合部和景区充电桩建设。同时做到科学管理,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利用效能。

  赵磊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下一步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认真研究,加以吸收,通过加快推进我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局建设,积极有效压降我区化石能源使用带来的高碳排放,推动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落实到位。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