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区政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一网五联”推进会

  

  8月19日,区政协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一网五联”推进会,传达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区五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加红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军民、薛颖和秘书长张耀荣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区政协党组着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促进政协系统党建履职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两个全覆盖”落实质效,更好地实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质效的目的,研究提出开展“一网五联”活动。全区政协系统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求真务实、成效明显,有力畅通了政治思想引导渠道,强化了党员委员关键作用,促进了党建履职有机融合。

  围绕贯彻落实好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邓加红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全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安排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政协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集中体现,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地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强化抓履职先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的思想共识。

  邓加红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组织建设。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及省市区委相关意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固本强基、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要突出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助推惠山鲲鹏迭变华丽转身。始终坚持区委的坚强领导,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扣中心”、凝聚共识“筑同心”、履职为民“聚民心”,在助力改革发展上贡献更多智慧,在推进双向发力上取得更多成效,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挥更好作用。要切实加强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我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深刻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性和政协工作的特殊规律,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履职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形成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积极探索创新,以“一网五联”为抓手,彰显政协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加强统筹协调,注重上下联动,推动我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上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区五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12名履职党支部书记签署党建工作责任书,5名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