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天上村前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对口协商会

  

  

  8月3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了加快推进天上村前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对口协商会,听取了区文体旅游局相关情况通报,堰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习文史委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张荷斌参加会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文化事业,坚持高站位谋划,将“天上村前”打造成“锡西花园城”的历史文旅会客厅、代表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惠山的文化街区,打造成为惠山的一张新名片,并将该项目申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在推进实施过程中,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认、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项目建设得以稳步推进。

  与会人员从古村落开发、旅游发展、文化产业发展等多角度分析,围绕项目定位、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张荷斌副主席指出,天上村前具有独特的历史资源和文化内涵,要注重文化内涵开发,凸显本地书香、教育特色,注重发挥这方面的特色优势并加以创新;要注重资源深度整合,打造核心产品,形成核心竞争力,天上村前发展利用要做好各类资源的整合,形成发展合力,形成资源互补;要探寻商业与原真的平衡,保护古村特色,在市场化运作此类建筑时,要始终坚持文物保护的底线,不得损坏这些建筑原有风貌,进而影响整体风貌,应该坚持长远目光,探索更多发展模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