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基层矛盾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

  

  9月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基层矛盾多元化解工作体系建设”对口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谈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关于健全“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格局,完善矛盾多元化解工作体系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区委政法委介绍了区“基层矛盾化解工作体系建设”情况,区司法局、惠山公安分局结合本职进行了交流发言,前洲街道介绍了基层相关工作情况。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矛盾化解工作体系建设,把该项工作列入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惠山建设的重要考核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牵头、司法主抓、部门参与、社会协同”的齐抓共管格局,不断强化和规范基层基础建设,优化调解工作机制,创新挖掘工作路径,惠山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指数不断攀升。

  参会委员从深化部门联动、配强基层队伍、加强科技赋能等方面提出建议,与职能部门、基层板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谈斌指出,基层矛盾化解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项极富动态变化的工作,必须要树牢动态思维、打开动态视野、预制动态举措,不断建设和提升动态应对能力:一是要加强部门合作,既要各司其职、更要联通联动,推动形成“一核多元”治理格局;二是要优化机制,既要强化治理、更要推动自治,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有效降低基层矛盾化解工作成本;三是要强化科技赋能,既要以技助理、更要人技结合,在基层矛盾化解工作领域更多更好地实现科技智能场景应用。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