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门委员会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程)专题协商监督活动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9月22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开展助推惠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程)专题协商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蒋军民,区文明办、民政局有关领导和部分提案委员、基层代表参加活动。

  政协委员们首先视察了钱桥中学民俗文化展览馆,通过探寻太湖水韵、土与火的艺术、江南营造等系列,以及无锡近十年的乡村老建筑照片,亲身感受地方民俗文化。随后视察了钱桥街道苏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氛围营造、队伍建设、日常管理、发挥效用等具体情况。

  在助推惠山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程)专题协商监督会议上,区文明办通报了关于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区民政局通报了关于志愿服务、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家庭家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委员和基层代表就如何加强无锡方言传承、民间艺人技术传承、人文丛书编印、双曲拱桥保护、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短视频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

  蒋军民副主席在会上作了讲话,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于强化新时代文化认同、化解社会矛盾、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经济发展等都且有重要作用,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程标准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把好建设的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市民思想觉悟和文明素质;二是要齐心协力打造好建设的载体,打造更多像钱桥中学民俗文化展览馆那样的阵地,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体现到具体的行为举止上来;三是要千方百计保持好建设的活力,适应新形势新时代新变化,注重方法手段创新,特别是利用好网络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等优势,积极掌握主动权、传播正能量。同时调动更多的人参与、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加动力、增强合力。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