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⑤

  区政协委员、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惠山民革主委  陈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提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领导干部、民革基层组织主委、政协委员,要努力当好中华民族传统法律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创新者,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坚定维护司法公正,积极建言献策,筑牢平安发展底座,以“法治惠山”高质量建设护航惠山“鲲鹏迭变”新征途。

  区政协委员、区司法局副局长  蒋英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国之治造福华夏,融冶大同,未来必将引发社会性、世界性的思考。“治理”一事繁复多变,真正需要“担为国施治之责、谋为民善治之策、习剥茧抽丝之功”,然后可达现代化之岸。幸逢如此时势,我辈当立于全域之端,伏于百姓之侧,联合“共建”力量、发起“共治”动员、打造“共享”社会,以惠山之治力挺“鲲鹏迭变”的明天!

  区政协委员、区财政评审中心财政预算评审科科长  许丽莎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为财政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高质量发展,持续构建变革型财政。持之以恒深耕财源建设,努力拓展增量财源,大力稳定存量财源,深度挖掘潜在税源。持之以恒优化支出结构,把民生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级,保基本、惠三农、促公平。持之以恒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守基层“三保”底线、政府债务风险底线、金融风险底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风险“防火墙”。通过务实担当作为,让青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区政协委员、无锡斯达四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包健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等方面均取得重要成果,让我从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做的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汲取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力量,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政协平台上,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与身边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一道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