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对悦尚奥莱周边交通配套优化的建议

                            提   案   第131号

案 由

  关于对悦尚奥莱周边交通配套优化的建议

主提人

  堰桥工委

提案内容

  作为无锡市内首家大型奥特莱斯综合性商业体,悦尚奥特莱斯将弥补区域内大型商业配套缺乏的短板,倾力打造长三角都市圈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奥特莱斯购物广场,苏锡常地区全新的“城市微度假胜地”。区别于传统奥特莱斯将非零售业态作为补充,悦尚奥特莱斯首次提出“零售+MALL”新锐商业模式,将引入沉浸式影音体验、蹦床公园、潜水中心、数码科技馆、儿童教培基地、儿童主题游乐等新兴体验业态,满足区域及周边城市消费者的文体娱乐需求。目前,悦尚奥莱部分区域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很快会和大家正式见面。

  悦尚奥特莱斯占地面积330 亩,商业面积36.8万平方米,经营面积15万方,规划停车位6000 余个。瞻仰无锡荟聚购物中心(2014年6月开业,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首月一百万的客流量,惠山人民对悦尚奥莱的未来充满美好期待,同样期待每一位顾客都能获得满意的消费体验。悦尚奥莱位于惠山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口,紧邻快速内环线和地铁一号线,途经的公交路线包括99路、25路、607路、12路、180路、616路、601路、602路等8条线路,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但是我们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还是能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现有的公交站台位置是围绕原有周边建筑设置,位置分布分散,距离较远。

  为使广大顾客能够获得最佳的购物体验,建议对悦尚奥特莱斯周边的交通资源配置进行优化。建议如下:

  一、目前途经悦尚奥莱的8条公交线路的站点分布分散,且公交线路运营的结束时间较早,不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建议对应悦尚奥莱的出口对公交站点进行调整,并适当延长公交线路运营时间。

  二、悦尚奥莱距离地铁天一站仅500米,这么近的距离常规公交很难发挥作用,而现有公交线路对周边西漳地区和惠山新城区域的覆盖并不充分。如何方便周边30万居民以绿色出行方式进行消费购物,建议参考“天一萌萌巴”线路,打造和地铁站台零距离、和地铁班次同频率的微公交线路。

  三、与悦尚奥莱紧邻的明都大厦停车位十分紧张,每天都车满为患,悦尚奥莱的部分停车资源将来必然会被占用,进而可能导致高峰时段出现停车难、严重拥堵等情况。建议,可利用明都大厦东面的空地建设停车场。

主办单位

  堰桥街道

会办单位

  区交通运输局、惠山自然资源规划分局

答复内容

  一、现有公交线路优化情况

  结合悦尚奥特莱斯开业,堰桥街道已与无锡公交集团对接,结合大型综合性商业体客流出行需求,优化现有公交线路,调整有关公交站点,适当调整有关线路运营时间,方便乘客购物出行。

  二、微巴线路开行情况

  为满足地铁客流至奥特莱斯的出行需求,充分发挥微巴“短平快”的特点,我街道多次与区交通运输局、无锡公交集团对悦尚奥特莱斯周边道路、站点、场地等进行踏勘,协调公交集团采用“萌萌巴”公交车,开设一条微巴线路,实行线路短、班次密、周转快的运行模式,实现与地铁无缝对接。目前,无锡公交集团已制定奥特莱斯微巴线路运营方案,推动悦尚奥特莱斯微巴线开通,提升天一新城消费能级。

  三、交通组织进展情况

  惠山大道进入天一路、天丰路右转专用道的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在施工中,天一路右转弯车道即将完工,天丰路右转弯车道预计6月30日完工。项目周边道路、高速公路指示牌,奥莱方正与区交通局沟通永久性指示牌的设置。奥莱周边停车场指示牌、交通电子诱导牌由交通设计院设计。

  四、停车场建设情况

  (1)机动车停车场。目前17000个车位的停车场建设已全面开工。天一路北侧、天明路东侧、天一站西侧停车场已完工。中汽地块临时停车场、天一路北侧停车场北延临时停车场已开工,预计竣工时间7月15日。

  (2)非机动车停车场。外围天一路非机动停车场施工中,预计6月20日完成,开业期间凤华路南侧设置临时非机动车停车位,合计可提供车位约9500个。

  智慧停车系统一键导航即将进入调试阶段,正在走邀标流程。

                        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

答复日期

  2022年6月10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