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关于加快惠山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的建议

                            提   案   第137号

案 由

  关于加快惠山区康复医院改扩建工程的建议

主提人

  前洲工委

提案内容

  惠山区康复医院是一家二级甲等专科医院,目前医院的大量基础设施和目前等级医院新的要求,医院的业务建设发展,人才引进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要求都有不小的差距。

  惠山区康复医院是在前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向南延伸,在原来前洲敬老院的旧址上,新建了一幢康复大楼,然后在原来门诊楼进行流程改造,才勉强通过等级医院的评审,目前医院基础设施存在以下问题:

  一、门诊一号楼

  1、诊室偏少,达不到一医一患一诊室的要求。

  2、外科门诊缺门诊手术室,目前结构不合理,缺单独的狂犬病处置室。

  3、挂号收费窗口太少,且无法扩大。

  4、急诊抢救室不达标,流程不合理。

  二、门诊二号楼

  1、1990年投入使用的多空板砖混机构建筑,属于C级建筑,,属于加固后方能使用的旧楼,加固成本较高,不适合再次加固。

  2、东南侧的氧气房紧挨二号楼及居民房,难以整改。

  三、住院三号楼

  1、一楼为预防保健科,二三四为住院楼,健康人群和患者通道一个,不符合流程

  2、二楼内科病房床间距才60cm,不符合要求,且没有洗浴设施。

  3、电梯才一个,不符合相关要求。为此建议:

  一是医院目前缺大型的体检中心、大会议室、氧气供应中心、缺规范化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计划免疫大楼、停车位太少,建议有关部门给予建设工程规划。

  二是随着周边医院的新建,目前惠山区康复医院的流程和基础设施已经和目前医院的各方面的发展不相匹配.前期2020年8月,街道政府已经着手惠山区康复医院及前洲养老院改扩建项目的规划,但至今尚无明确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区级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街道政府加快康复医院的改扩建工程计划和实施。

主办单位

  前洲街道

会办单位

  区卫生健康委

答复内容

  针对康复医院改扩建所涉及的前洲碳化厂相关拆迁工作,现已完成拆迁签约,并启动拆迁。同时结合养老院建设,进行康养一体总体规划,同步规划康复医院,现已启动概念性规划设计工作。

                        惠山区前洲街道办事处

答复日期

  2022年6月14日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