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席会议

区五届政协召开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11月29日,区五届政协召开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我区做大做强做优科创载体建设工作情况开展协商议政。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张荷斌、谈斌参加会议。区领导虞洁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来到生命科技产业园总部经济集聚区,详细了解园区的专业化、特色化运营管理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泛生子癌症早筛中心,对园区引进和孵化的创新技术项目进了更多的认识。在无锡量子感知产业园,深入了解载体的建设进展、人才引育、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情况,对园区以量子科技赋能延伸产业链的发展前景表示充分肯定。

  会上,区科技局通报了区科创载体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统筹推进科创载体布局建设,科创载体的规模质量持续提升、特色化发展成效明显、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孵化成果初步显现、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现已建成了一批层次分明、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科创载体,初步形成规模适度、投入多元、服务专业的发展格局。

  围绕做大做强做优科创载体建设,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谋划,高标准加快科创载体建设步伐。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紧建设,加快形成项目产出实物量,突出筑链强链引链补链,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主动融入锡澄、苏南及国家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一批符合惠山产业发展、具有惠山特色的科创载体。要集聚要素资源,高水平支撑科创载体提档升级。进一步集聚科创企业、科创人才、科创资本,不断提升科技型企业比重,加快推进国内外高端人才集聚,努力搭建保障有力的科创金融体系。要完善运营管理,高质量保障科创载体持续发展。坚持一体化推进、特色化发展、市场化运作思路,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协调力量统筹推进科创载体建设,积极引导新建或已建项目明晰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形成差异化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参与到科创载体中来。要强化配套支持,高要求营造科创载体良好环境。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加强科创载体相关政策的研究供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活配套设施,精心打造更优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配套环境,吸引更多高质量科创项目和优秀高层次人才落户惠山。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