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议

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的重要节点,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3日上午隆重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邓加红代表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薛颖、张荷斌、谈斌和区政协秘书长张耀荣在主席台就座。耿国平主持会议。

  区领导程松、计佳萍、史文剑、吴虹娟、袁漪韬、史国洪、孟栋、何国清、黄建平、徐立峰、吴建东、茅春荣、赵磊、田红保、邱晓东、虞洁、沈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建元代表中共惠山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吴建元指出, 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是继往开来、开启充满荣光和梦想新征程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启动实施“鲲鹏迭变”,加速奋进“五地四创”,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加快改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交出了一份稳中奋进、难能可贵的成绩单。

  吴建元表示,发展源于勠力同心,成绩来自共同奋斗。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在抓党建、强引领上进一步彰显了先锋本色,在建真言、聚共识上进一步擦亮了担当底色,在善监督、促落实上进一步展现了政协特色,在强履职、树品牌上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成色。对政协的工作,区委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中共惠山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建元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鲲鹏迭变”战略举措全面推进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五届五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作出了战略部署,并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出了明确要求。刚刚召开的区委工作会议,对全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我们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见效,不忘初心、聚力前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同频共振、聚创未来,聚焦持续扩大内需、发力产业强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我为主走深走实改革,加快推动各方面工作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

  要奋力焕发美丽城乡新颜值,协调并进、聚合发展,进一步升级交通网络、提速城市更新、加力乡村振兴、深入文明创建,切入儿童友好型、青年友好型、运动友好型城市要求,全力争创文明城市的区域典范,切实绘就乡村振兴靓丽底色;

  要拼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心有所向、聚事落地,更高水平实现“民生七有”,更高标准擦亮生态底色、实现绿色发展,更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全区人民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吴建元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全面激发委员履职尽责动能,有效释放大团结大联合的势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双主业”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各级政协组织要全方位抓好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提高保障水平,让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他同时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工作新局面,共同营造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邓加红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中共惠山区委正确领导下,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坚持以党建促履职、以履职增共识、以共识促团结,与区委、区政府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持续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更好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汇聚强大智慧和力量。

  邓加红在报告中表示,2023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政治引领中坚守“政协之本”,在发展惠民中贡献“政协之智”,在汇聚力量中展现“政协之长”,在自身建设中激发“政协之能”,为惠山实现“鲲鹏迭变”、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军民受政协惠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98件,经审查立案147件,立案提案分送52家单位和部门办理,提案按期办复率、意见反馈率、委员满意率实现三个100%。

  大会实到委员22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无锡市惠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