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四敢”担当——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场穿越时空的精神洗礼,一堂荡激灵魂的红色教育。2月8日下午,区政协办公室党支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四敢’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以“四敢”担当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学习步道·公仆之路边看边听、边学边悟,实地感受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建设成效,仔细了解延安精神内容内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

  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延安精神展示馆,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战斗场景,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亲历了党在延安期间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丰富内涵,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在延安故事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大型数字光影沉浸式剧目《宝塔山下的誓言》,身临其境感受无锡儿女在巍巍宝塔山下、在党的旗帜引领下,为拯救国家和人民不怕牺牲、救亡图存的革命故事,感受延安精神的魅力。

  参观期间,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示馆,更直达心灵深处。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热烈交流学习体会,抒发奋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性锤炼课,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在新的一年,将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职责实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切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用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推动工作、涵养作风,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斗姿态和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