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区政协深入开展“同心担使命、‘四敢’谱新篇”专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政协工作部署,近日,区政协在全区企业家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同心担使命、‘四敢’谱新篇”专题活动,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提高站位 精心组织

  区政协将开展“同心担使命、‘四敢’谱新篇”专题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严密开展。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由区政协主要领导任组长,主席会议成员为组员的活动工作专班,牵头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确保活动高质高效开展。活动期间,区政协全体领导共实地走访民营企业12家,并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同58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传政策 凝聚共识

  凝心聚力鼓干劲,同心筑梦向未来。走访中,调研组着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宣传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并采取发放涉企政策文件汇编、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宣讲政策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家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形势发展预期,鼓励他们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千方百计提升竞争力,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决心。

  “党委政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令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我们将以敢字为先,勇于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走访中,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全国两会传递出的中央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号令人鼓舞、动力倍增,大家对我区营商环境高度认可,对企业克服当前困难、实现更大发展充满信心。

  建言献策 助推发展

  “今年企业的发展状况怎么样?我们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调研组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关于优化产业政策、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吸引留住人才、保障物流畅通、提振消费市场、落实惠企政策、强化金融支持等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情况线索40余个,意见建议50余条,近期,区政协还将认真抓好问题建议的分析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更好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得到解决。

  下阶段,区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用心用情服务民企发展,关心关爱广大企业家,针对民营企业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深度协商献计献策,真诚交流聚智聚力,推动实现惠山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