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住锡省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惠山区新农村建设

  

  6月16日,根据省政协工作部署和住锡省政协委员年度活动安排,市政协主席项雪龙带领住锡省政协委员赴惠山区专题视察新农村建设。市政协副主席、住锡省政协委员韩晓枫、毛加弘等参加。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区领导邓加红、徐立峰等陪同视察。

  惠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示范区总占地面积330亩,通过构建“一平台三区”功能布局,高水平打造水蜜桃产业科技引领示范区、设施装备集成区、地方特色科普研学区、农旅纵深融合体验区、种质资源保护区和绿色生态低碳先试区。视察中,项雪龙一行观看科技示范区展板,认真听取惠山区全域功能区、科教文旅区、惠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来到现代农业展示区和水蜜桃良种繁育基地,详细了解水蜜桃、叶菜等的智能化种植新技术、新设施、新理念。项雪龙指出,惠山区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高、综合实力强,阳山水蜜桃是最具惠山特色的农产品,是惠山乃至无锡的鲜亮城市名片,要重点围绕阳山水蜜桃、精细蔬菜等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乡村休闲农业和旅游产业,助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阳山镇桃源村山南头地处阳山省级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圈,是江苏省“三块地”改革试点村、无锡市“美丽农居”建设试点村、无锡市“五园五区六带”美丽乡村示范带核心区重要节点村、惠山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是最具代表性的“阳山名片”。项雪龙一行通过走访参观、听取介绍,切身感受桃源村在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风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项雪龙表示,美丽农居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把牢正确方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锡院士小镇以院士乡居地、智造策源地、科创样板地为目标定位,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和人才工作需求,依托自身丰富的院士资源、成功探索的“院士经济”强大势能和大有可为的人才发展生态,精心打造永久性院士科创平台。项雪龙一行参观为院士小镇配套建设的“士林”,在院士小镇展厅观看“院士经济”赋能惠山产业发展优秀成果展示,了解惠山做强智力引擎、推动“科产才城”深度融合的总体规划。项雪龙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进一步集聚院士智力资源,发挥院士对人才的虹吸效应和对产业的集聚效应,将院士“才富”变为发展“财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近年来,惠山区围绕新农村建设进行科学谋划,进一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打造新农村建设“惠山样板”。通过此次视察,委员们在实地感受惠山乡村振兴新风貌和产业融合新优势的同时,对惠山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有针对性地撰写提案建议,为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