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市政协委员惠山联系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11月9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惠山联系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市政协委员惠山联系组组长、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邓加红,市政协副秘书长吕勤彬,区政协秘书长张耀荣,市政协委员惠山联系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惠山联系组先后调研了无锡泛生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南运河文化公园、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锡西分校,深入了解惠山区在科技创新、文化产业、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拓宽了履职建言的思路,增强了对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的信心决心。

  无锡泛生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前沿的癌症精准医疗公司,专注癌症基因组学的研究和应用,提供癌症早期筛查、用药指导、药物研发服务等覆盖癌症全周期的产品与服务。视察组一行走进企业生命科学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组织框架、发展规划等情况,委员们对泛生子科学家团队拥有丰富的癌症基因组学研究及临床转化研究经验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提升癌症诊断监测领域核心竞争力。

  江南运河文化公园是“大运河文化带、无锡太湖科创带、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锡西科创走廊”三带一廊交汇点,已被列入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创新案例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视察组一行来到公园首开区运河创智汇(B馆),边走边看、边听边思,深入了解惠山大运河绿色低碳科创产业园规划情况,沉浸式参观大运河规划、水利科普、惠山泥人等展示馆。委员们表示,江南运河文化公园是大运河文化带惠山段之“眼”,要充分利用好文化遗产遗存,全力以赴将江南运河文化公园建设好,让大运河文化在惠山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锡西分校作为惠山区的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历经两年建设,于今年秋学期正式建成启用。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礼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借阅中心等重点教学区域,大家为学校优美的学习环境及一流的教学设施点赞,同时希望学校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持续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营造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