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惠山区召开2024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3月13日,惠山区召开2024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将建议提案中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为惠山全力奋进“五地四创”、加速实现“鲲鹏迭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长程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赵磊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明、区政协副主席蒋军民出席会议。

  2023年,在全区政府系统的共同努力下,63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50件政协提案全部高质量完成,实现按时办复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基本满意率)“三个100%”的目标。今年区“两会”后,区政府共收到需承办的建议提案233件,这些建议提案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涵盖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科技创新、文旅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各方面。

  程松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办理任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代表委员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程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解决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把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做到重点问题重点办、热点问题迅速办、难点问题积极办、一般问题热心办。要把握时间节点。会办单位必须在今年4月15日前完成会办任务,并将会办意见送达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必须在6月20日前完成办理答复。要加强沟通联系。抓住办前、办中、办后3个环节,做到全覆盖沟通、全过程协商,办前吃透办件内容,办中充分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办后更要积极回访,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规范办理程序。主办单位要主动与会办单位沟通协商,汇总有关意见并答复代表、委员,会办单位要及时提出会办措施函告主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督办宣传,强化跟踪问效,保证“办结率”、注重“满意率”、提升“解决率”,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电话:0510-83598637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文惠路8号

备案号: 苏ICP备09100111号   版权所有:政协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