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明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润惠山”教育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17  来源:廉润惠山

  5月15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以“立足岗位讲奉献 强化责任勇担当”为主题,紧扣“责任、作风、效率、奉献”四个关键词,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润惠山”教育月主题党课。

  吴建明在讲课中指出,责任是灵魂,作风是保证,效率是体现,奉献是境界,四者统一于有效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责任

  责任,就是自己的分内事,就是对自己和别人负责。责任担当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职业素养。有没有责任担当,对一个纪检监察干部来讲,是关乎安身立命的大事情。每一名同志都要知责、担责、尽责,激发并保持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夙兴夜寐的工作激情,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全心投入,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作风

  作风,是指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态度或行为风格。“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令行禁止,纪委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闻令而动、有禁则止,不折不扣去完成任务;要团结协作,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兼顾到“结合部”;要严谨细致,依纪依法依规、缜密细致开展工作;要清正廉洁,执纪者带头遵纪、执法者带头守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效率

  效率是评定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标,提高效率也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提高专注力,让整个身心都沉浸到工作状态中,尽可能提高时间利用效率;善于抓重点,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提纲挈领,纲举目张,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实干不空谈,既要“打雷”更要“下雨”,定下来的事情要立即行动、抓紧行动,雷厉风行、实实在在地去做。

奉献

  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底色。要用忠诚诠释奉献,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向一切腐败现象“亮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奋斗书写奉献,面对繁重任务要敬业吃苦、以干为乐,求真务实、苦干巧干,做到一切硬仗都能打,一切急难险重任务都能担;用淡泊彰显奉献,用“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自省,保持平常心,正确看待个人进退得失,做到淡泊名利,克己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