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6万!恋“廉”不舍 两“勤”相悦专题访谈活动直播收看人次超16万

发布时间:2020-05-24  来源:廉润惠山

  “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建设家庭的清廉之风,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直身板、端正脚步!”“我以后会更加理解、支持他的工作,做他坚强的后盾。”“作为妻子,我会当好丈夫的‘廉’内助、‘廉’管家、‘廉’参谋” 。这是受访谈的4对夫妻嘉宾在恋“廉”不舍 两“勤”相悦采访现场的一个剪影。

  正家风是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是反腐防腐、倡廉促廉的实际举措,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内容。5月22日,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妇联联合开展的“恋‘廉’不舍 两‘勤’相悦”家庭助廉专题访谈活动在惠山区文化馆二楼小剧场举行。出席现场活动的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区妇联主席戴芸,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区妇联副主席陈丽君,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和家属,以及部分区级机关干部。访谈由主持人高源全程主持。

  活动在戴芸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她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崇俭尚廉意识,做家庭助廉的“宣传员”、 “监督员”、“守门员”, 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建设惠山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高超、张帆,陆江、奚静娟,单亚锋、许小露,孙建昌、周宏兰4组家庭围绕“廉洁家风”“敬业担当”“岗位奉献”“防疫抗疫”内容开展恋“廉”不舍、两“勤”相悦专题访谈。他们讲述深刻影响个人成长、促进家庭健康发展的家风故事,畅谈守规矩、重勤俭、守纪律、能担当的时代精神,感悟清廉家风在促进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的重要意义。

  祝绳向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和家属代表赠送了廉政书籍,以此倡导党员干部家庭要大力营造读书倡廉、读书明志、读书修德的浓厚氛围,从廉政书籍中感悟清廉之本、传承清廉之风、汲取清廉正能量。

  吴建明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及家属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做“同道者”,共铸“好家风”;二是要做“贤伉俪”,管好“另一半”;三是要做“贴心人”,勤吹“廉洁风”。同时,他还勉励党员干部及家属“甘守清廉报家国,不为贪赃羞儿孙”,汇聚起崇德向善、清正廉洁、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把每个家庭都建设成为温馨的生活乐园、美好的幸福港湾、拒腐防变的坚强堡垒,以优良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民风向好向善,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恋‘廉’不舍 两‘勤’相悦”家庭助廉访谈,作为惠山区“廉润惠山”教育月的重要活动,从家庭入手,把家庭作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系列倡廉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途径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拒腐防变能力,有力推动党风政风和家风社风向好向善。

  本次活动由无锡广电“益联盟”工作室协办,通过“智慧无锡”客户端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得到广大网友关注互动,共有165672人进入直播间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