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贯彻市委黄钦书记、区委吴建元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廉润惠山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黄钦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吴建元书记在区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和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建明在会上指出,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黄钦书记和吴建元书记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自觉贯彻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惠山转型崛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吴建明指出,要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悉心领会“一以贯之绘蓝图、一心一意拼力干”内蕴的昂扬精神风貌、强烈使命担当和科学工作理念,积极适应、紧紧跟上,主动对标对表、强化争先创优,扣住“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前移监督关口,自觉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度、融入度。

    吴建明强调,要着力提振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担当的责任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始终保持“争上游”的锐气、“闯难关”的拼劲、“重实绩”的追求,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方法,自觉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补足执纪执法能力上的短板,争分夺秒、紧张快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吴建明强调指出,要善于抓住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局工作。当前,要抓实安全生产监督,全力配合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借势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排查见底、整治彻底、责任到底”。抓顺协作配合机制,加强请示汇报、协调对接和协作配合,主动跨前一步、打通工作边界,不断强化工作合力。抓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优化队伍结构,持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