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 不负韶华——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廉润惠山

    9月2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会上,7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收获体会,感悟成长历程,在自我展示、分享交流中取长补短、激励奋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参加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所思所悟,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

    吴建明在听取发言后认为,年轻干部有思想、有担当、有情怀,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倍加珍惜美好的时代、倍加珍惜良好的环境、倍加珍惜花样的年华,迎接挑战、勇担重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吴建明结合自身实际,与年轻干部分享了作为“过来人”的经历感受,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做知行合一的“行者”。

    年轻干部要深切地懂得,“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不断强化学习责任、提高学习能力、找准学习方向,努力做到“专”“兼”结合,不断增加学养厚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独立思考、深度思考、系统思考,着力提高工作的周延性、严密性,做到“举一反三”,防止“挂一漏万”。“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年轻干部在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工作标准日益提高的形势下,要提高执行力、树立高标准、当好“主人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穷尽办法、穷尽智慧、穷尽力量去把事情办好。

    二要行得端、坐得直、立得正,做德操高尚的“智者”。

    要严守政治纪律,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不越政治底线。要严守工作条律,年轻干部要尽快熟悉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努力掌握工作规程、明确权力边界、敢于坚持原则,更好地适应工作要求。要严守个人自律,做到心怀敬畏、修养身心、慎初慎独,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的清醒和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要求上进、敢担当、有作为,做披荆斩棘的“勇者”。

    要养成胸怀天下的浩然正气,每一名年轻干部都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强烈使命责任与气魄担当,自觉处理好“大”与“小”、“得”与“失”、“苦”与“乐”的关系,在伟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要磨砺担当进取的蓬勃朝气,年轻人应该有年轻人的朝气,绝不能安于现状,工作中要有主动作为的“活劲”、铁肩担当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在困难大、矛盾多、环境差的地方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要拿出创新奋进的昂扬锐气,年轻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确立新思维、研究新问题,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开展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建明强调,行者无疆,智者无忧,勇者无惧,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希望年轻同志趁着大好的青春年华,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奋斗无悔年华,不负青春韶光,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尤科主持会议,全委29名“80后”“90后”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