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召开国控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赋予监察职权 释放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廉润惠山

    近日,惠山区召开国控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区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出席并讲话。

    吴建明指出:

    国控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这次改革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区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惠山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同国资办凝聚共识、同心同向,积极主动支持改革,积极探索解决系统性问题的方法路径,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切实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

    国控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握改革要义,在工作定位上理顺与区纪委监委、企业党委和区纪委监委职能部门的三种关系,在日常监督上紧盯节点、人物、环节三个关键,在执纪办案上落实从严、规范和标本兼治三项要求,真正聚焦主责主业、干好主责主业。

    国控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专业人、纪律上的带头人,以高标准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区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区委已将国控集团纪委书记配备到位,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根据程序任命集团纪委书记为监察专员,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集团纪委合署办公。改革后的国控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