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崇德倡廉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建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周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礼卡,共计2.4万元。周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周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21年8月,周建因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分局原副分局长史文伟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史文伟先后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卡,共计3.5万元。史文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史文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殷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宴请的问题。2016年2月,殷阳接受物业承租方胡某某的宴请;2016年11月,殷阳接受胡某某邀请,一起前往成都旅游,来回机票等费用均由胡某某承担。2020年10月,殷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无锡星洲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二观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2月,杨二观将单位的公务用车用于私人上下班使用,并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内,产生的停车费用0.29万元在公司账上违规报销。2020年11月,杨二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退赔。

     以上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例,充分表明“四风”问题顽固复杂,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禁而未绝。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任重道远,纠治“四风”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中秋国庆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查找突出问题,靶向开展整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推动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开关”,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殊、作风建设没有例外的意识,清醒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风腐一体的关系,增强改作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推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盯住抓、持续抓,以有力有效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