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润惠山 勤业担当|2022年思廉月正式启动啦!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

  清风徐徐,蓝天绿景。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区党员干部共同唱响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5月16日上午,惠山区纪委监委以“廉润惠山 勤业担当——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为主题,在阳山镇“桃文化广场”举行了2022年思廉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区纪委监委主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文体旅游局和阳山镇党委协办。惠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无锡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宗春燕,阳山镇党委书记杨国忠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首先发布了《惠山纪检监察之歌》MV短片。“我们是惠山纪检监察人,肩负神圣的使命……”嘹亮的歌声奏响了激扬奋进的时代旋律,也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守护万家灯火的使命担当。

  

  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是提升反腐倡廉意识、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纪法教育的重要举措。区纪委监委推选一批青年骨干,组成了第一届“廉润惠山”宣讲团,通过积极开展“点单式”宣讲,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润物无声中感受清廉文化、在学思悟践中强化廉洁意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为第一届“廉润惠山”宣讲团讲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今年4月,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开展了“廉润惠山 你我同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经过专家团队的严格评审,最终在选送的165件作品中,评选出22件书法、绘画类和9件其他类优秀作品。阳山镇党委书记杨国忠、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邓莉为获奖人员代表颁奖。

 

  以史为镜,揽古照今。活动向现场所有党员干部赠送《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旨在通过先辈贤达的嘉言懿行,涵养见贤思齐、修心修行的清风正气。

  众行方能致远。启动仪式上,黄建平、宗春燕走向大屏幕,在全场整齐的倒计时声中,共同按下启动开关,宣告“廉润惠山”思廉月正式开启。

  仪式最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润惠山 你我同行”廉洁文化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