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11月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五个深入学习领悟”的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上下苦功、下真功,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要在先学深学、浓厚氛围上走在前、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丰富载体形式、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在把握精髓、领会要义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牢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大判断,切实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忧患意识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深入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在学以致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对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惠山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的着力点,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当前,要以省委巡视、市委联动巡察为契机,加大重点领域执纪办案力度,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整肃歪风邪气,努力营造清朗、清明的政治生态。